晴時多雲

國際技能競賽國手出爐 明年赴俄羅斯拚金

2018/10/26 18:30

勞部今舉辦國際技能競賽國手培訓前座談會,並頒發剛遴選出爐的國手證書。(勞動力發展署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勞動部今舉辦國際技能競賽國手培訓前座談會,並頒發剛遴選出爐的國手證書,肯定國手實力,並為明年8月在俄羅斯喀山舉行「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熱身。勞動部表示,明年我國預計選派42職類47位選手參賽,經過兩階段比賽,已有32職類36位國手出爐,另進入第三階段還有10職類11位國手即將在明年2月前產生。

勞動部部長許銘春今出席座談會為選手加油打氣,她表示,我國自1971年第20屆起參加國際技能競賽,從當時僅參加8職類,到去年第44屆參加42個職類的競賽,不僅激起社會對於技能的重視,翻轉傳統刻板印象,也讓越來越多家長鼓勵青年參加職業教育及職業訓練,同時藉由國際技能競賽,與其他國家選手切磋,提升我國技能水準。

勞動部特別在2017年成立國手培訓中心,專責辦理國手培訓課程,在培訓期間提供多元教育課程,以精進國手們專業技術,並積極練習,保持最佳狀態,代表國家參加明年在俄羅斯喀山舉行的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與世界各國好手PK。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家具木工職類江登豐國手苦練4年出線,自第一次接觸木工研習課程,就愛上與「木」共舞的日子,身材雖然瘦小,但他篤信努力可以創造一片天,然而在國手選拔賽前,家裏發生重大事故,讓他一度放棄夢想,經過家人的支持與溝通,最後一刻返抵戰場,贏得國手的榮譽,已保送台北科技大學的他,決定先專心投入未來9個月的國手集訓,期許能為國爭光。

今天參加座談會包含32職類已出爐國手、家長、培訓老師及國手就讀學校代表,共計147人,座談會結束後將開始為期9個月國手培訓,增強技能實力,以最佳狀態迎接明年8月在俄羅斯喀山舉行的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