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攜手高雄市政府 推動體感科技產業

2018/10/26 15:59

宏達電與高雄市政府攜手打造之『KosmoSpot x VIVELAND』,即日起正式開幕營運。(宏達電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今(26)日宣佈與高雄市政府攜手打造之『KosmoSpot x VIVELAND』,即日起正式開幕營運。宏達電指出,『KosmoSpot x VIVELAND』由高雄市政府及經濟部工業局指導,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主辦,透過執行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以下簡稱『資策會』)、宏達電共同打造全台最大的『KosmoSpot x VIVELAND』,建構體感產業新生態系,發展高雄市成為台灣體感科技產業聚落,進而實現成為亞太地區體感應用示範城市。

宏達電指出,『KosmoSpot x VIVELAND』占地約250坪,是目前全台遊戲最多款、內容最豐富多元的VR體感展示場域,將提供超過40款具高互動性的VR內容,現場另設有擴增實境(AR)及混合實境(MR)等體驗區域,提供全方位的科技體感應用展示環境。

宏達電未來除與全台各級學校師生、民間團體、公部門等合作,提昇民眾對VR與體感科技的認知之外,也將提供企業包場體驗,整體場地約可容納100人。

高雄市政府許立明市長表示,感謝經濟部大力支持與市府共同投入12億元推動體感科技產業,今天啟用的KOSMOSPOT體感樂園可以讓民眾體驗最新的AR/VR遊戲,更是業者的創意展示舞台,將所研發的產品進行市場驗證,結合本市數位內容產業基礎、硬體應用能量等利基優勢,讓體感業者從高雄出發邁向國際,開創更好業績。

HTC北亞區總經理鮑永哲表示,VIVELAND作為VR遊樂場的產業先驅,已創造出經營範例及獲利模式,非常興奮能參與此計畫,分享VIVELAND的運營經驗,協助打造出最完善的VR體驗空間,提供新創團隊展示平台,加速其產品及服務商用步伐,帶動台灣VR及體感科技產業生態系發展。

「KosmoSpot x VIVELAND」的內容會涵蓋新創團隊的作品、全球VR體驗內容、VR多元應用體驗,也會定期舉辦VR技術、產業研討和產品發表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