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堅持不了」貿易戰衝擊中國車市 福斯砍銷售目標

2018/10/24 19:52

福斯汽車中國集團總裁兼執行長最新表示,該公司汽車銷量已因貿易戰下滑,「必須減少計劃的銷售量」。圖為中國北京的福斯汽車展廳。(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金融時報》日前報導,中國今年7月和8月的汽車銷量下降,而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和福斯汽車(Volkswagen)皆指出,9月份銷售量將出現下滑。福斯汽車中國集團總裁兼執行長最新表示,該公司汽車銷量已因貿易戰下滑,「必須減少計劃的銷售量」。

《日經新聞》報導,福斯汽車中國集團總裁兼執行長海茲曼(Jochem Heizmann)於23日受訪表示,美中貿易戰貿對中國車市場產生「巨大影響」,自7月以來,福斯汽車銷量已連3個月下滑,且未來幾個月沒有任何改善跡象。海茲曼稱,該公司「必須減少計劃的銷售量,很明顯,我們無法堅持以前的銷售數字」。

《日經》指出,福斯原預測,2018年在中國銷售將增長4%,但最新數據顯示,今年的銷售數量和去年相比,可能僅能持平甚至更低。中國消費者因黯淡的經濟前景而減少消費大宗商品。

但海茲曼另稱,儘管前景黯淡,中國仍是福斯的重要市場,也認為中國的車市場還遠未達到飽和,即使成長率僅低個位數,但對任何汽車製造商來說,只要有成長都將相當可觀,並指出去年中國銷售的汽車超過2800萬輛,佔全球汽車銷量近1/3,「中國車市仍有很大的增長潛力...希望與美中貿易有關的銷量下滑是暫時的」。

另外,福斯汽車也希望利用在中國產銷電動車,推動其在中國的發展。福斯汽車計畫,在2025年投入100億歐元於該公司的上海工廠,用於生產和開發電動車、混合動力車和其他新能源車。《日經》舉出,雖然中國整體新車銷量近日大幅下滑,但新能源車仍蓬勃發展,1至9月的銷量增長了81.1%至72萬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