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中美貿易戰衝擊 看跌房市比率又超過5成

2018/10/23 17:28

根據房仲業者發布的第四季購屋意向調查,本季看跌比率為52%,相較上季小增3%,推測可能受到中美貿易戰等外在因素干擾,未來充滿不確定因素,因此,本季看跌比率略升。(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房仲業者發布的第四季購屋意向調查,本季看跌比率為52%,相較上季小增3%,推測可能受到中美貿易戰等外在因素干擾,未來充滿不確定因素,因此,本季看跌比率略升。

根據信義房屋針對網友進行的第四季購屋意向調查,調查時間為9月13日至25日,回收1483份網路問卷下,本季看跌房價比率超過5成、為52%,認為房價持平比率約39%,至於,認為房價會上漲的比率則僅有9%。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民眾對於未來房價看法連續多季改善到此季調查告一段落,主因是此次調查時可能受到貿易戰等外在因素干擾,民眾有感未來不確定性升溫,因此看壞的比例較上季調查略增3%。

曾敬德表示,此次調查結果和上季類似,房市已經脫離恐慌期,但調查顯示市場也不認為短期內房價會反轉向上,而現階段在市場上購屋的民眾,應是有實際需求且對未來看法相對持平的一方,這樣的回溫買氣有機會延續到第四季。

另外市場關注的利率議題,有高達61%的受訪者表示,未來是否升息並不影響購屋決定,有需求就會購屋,顯見是否升息的議題對於多數的購屋人影響有限,但也有31%受訪者認為有影響,會暫緩購屋。

至於,該調查也針對民眾對於通勤時間的忍受程度,其中超過半數、約52%的受訪民眾單趟可忍受的通勤時間為半小時內,可忍受通勤時間半小時至1小時內的比率約43%,忍受通勤時間超過1小時以上的比率僅5%。

高達95%受訪者 能忍受通勤時間為1小時內

曾敬德指出,通勤時間長短不僅關係到生活品質,也會與房價水準息息相關,在大台北的捷運生活圈中,一個小時的通勤時間幾乎可以攘括8、9成的捷運站,像101商圈的捷運站,最遠的淡水站乘車時間約51分鐘,頂埔站到淡水則約67分鐘,絕大多數的北捷站點乘車時間多在1小時內,因此大台北捷運生活圈的確相當符合民眾對於一小時黃金通勤時間的條件,不過相對因為具有節省通勤時間的優勢,捷運宅的房價水準也會高於周邊的一般住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