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國際價格影響 中國9月穀物進口相繼暴跌

2018/10/23 17:33

受貿易戰關稅影響,中國9月穀物進口量暴跌,其中高粱和玉米皆大幅下降76.9和83.4%。(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貿易戰緊張局勢升溫,加上美國以外地區糧食價格高漲,根據海關數據顯示,中國9月穀物進口大幅下滑,其中,受美國關稅影響,高粱進口較去年同期下降76.9%至9萬噸,而玉米則下降83.4%至4萬噸,創2016年11月以來新低,大麥進口則大減27.1%至68萬噸。

據《路透》報導,面對貿易戰使關稅成本升高,連帶衝擊中國9月穀物進口量,其中,高粱和玉米等高度仰賴美國進口商品大受影響。上海匯易諮詢分析師Cherry Zhang表示,因中國國內玉米價格高漲,中國買家在幾個月前就已購買大量商品囤貨,因此用掉大部分的進口配額。

然而,INTL FCStone駐上海風險管理諮詢師Darin Friedrichs則表示,儘管高粱進口量大幅下滑,但鑒於中國對美國高粱的依賴程度,此進口規模仍高於預期,但他也指出,上月所有高粱的進口應全改由澳州供應。

另一方面,當前中國正忙於控制非洲豬瘟疫情,因自8月以來,已有超過40處疫情爆發,估計撲殺約20萬頭豬。對此,上海匯易諮詢分析師Alice Xuan指出,若疫情持續擴散,明年豬肉進口可能進一步升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