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銀行想前進北韓?先過美國這一關

2018/10/23 16:43

南韓銀行業者欲重回北韓的想法遭到美國關切。(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一份南韓的文件紕漏,美國財政部對南北兩韓之間的金融合作表達「深切關心」,並強調「聯合國與美國對北韓的制裁仍在繼續。」

《路透社》報導,南韓金融委員會(FSC)在昨(22)日在國會審計預算後公布了該文件,除了美國財政部罕見地對南韓的銀行業者直接喊話外,也凸顯了美國及南韓對北韓態度不一致的現象。

南韓總統文在寅自上任以來極力於改善與北韓的關係,此舉引來了美國的注意。雖然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與美國總統川普在6月時舉行峰會,並承諾要非核化,然而北韓截至目前仍尚未完全達成美國的要求,如全面性地揭露核子設施及材料等。

該文件中記載,在文金於9月19日舉行的第3次兩韓峰會時,隸屬美國財政部的恐怖主義與金融情報辦公室的不具名官員,向南韓7間銀行高層表示,對於南韓銀行業欲在北韓重新開設分支機構,以促進兩韓經濟合作一事「不符合美國的政策」並且「深切關心」銀行業者們是否誤判了「聯合國與美國對北韓的制裁」。

FSC及美國財政部均尚未發表評論。而南韓總統辦公室的某高級官員則表示韓美兩國之間或許「有些程度上的歧異」不過「終將走向一樣的道路」。

美國兩韓事務方面專業的律師Joshua Stanton向《路透社》表示,美國財政部此舉是警告南韓的銀行業者美國可對此採取法律上的行動,而當美國採取法律行動時,可能將嚴重損傷銀行的股市市值及信用評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