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匿名蕩然無存 中國擬監管區塊鏈訊息服務採實名制

2018/10/23 14:15

中國新公布的《區塊鏈信息服務管理規定(徵求意見稿)》草案已於上週五(19日)公布,將取消用戶匿名性,並加強管制。(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規範區塊鏈訊息服務活動,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日前公布《區塊鏈信息服務管理規定(徵求意見稿)》草案,其中草案第10條規定,未來用戶得提供他們真實的姓名與身分證字號,來註冊其服務使用(即用戶實名認證)。外界認為,倘若新的區塊鏈草案生效,將使區塊鏈匿名的特性蕩然無存,中國人民將再也無法透過區塊鏈平台匿名發聲。

綜合媒體報導,由於區塊鏈具有保存資料儲存的正確性及資料來源的匿名性,因此近年來區塊鏈平台漸漸成為中國人民發聲的管道。不過這管道,恐將因近日中國發布新管制條例草案而改變。根據中國新草案第10條規定,未來區塊鏈平台得要求該平台用戶使用真實姓名、身分證字號、手機號碼等資訊註冊帳號,若用戶不進行真實身份資訊認證,則平台將不得提供該用戶相關服務,而這意味著未來用戶的發言將不再具備匿名性。

除了取消匿名性外,中國政府也規定所有區塊鏈公司,必須在其服務推出前10天提出註冊,經官方核准後才可推出服務,也規定區塊鏈公司應當記錄該用戶在平台發佈的內容與日誌等訊息,並將相關備份紀錄保存至少6個月,以備中國相關執法部門隨時調查使用。

中國新公布的《區塊鏈信息服務管理規定(徵求意見稿)》草案已於上週五(19日)公布,目前在廣求外界提供建議的階段,至於何時能正式成為法案,目前尚未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