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95出包賠償加碼 這92站加到問題油「退一送一」

2018/10/22 17:24

中油95出包後,外界要求除了車輛受影響維修賠償外,也應對加到問題油的消費者進行退費。中油董事長戴謙今承諾「退一送一」,即「民眾若加到一百元問題油就退一百元,再送一百元的油料」。圖為中油加油站。(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95出包後續延燒,外界要求除了車輛受影響維修賠償外,也應對加到問題油的消費者進行退費。中油董事長戴謙今承諾「退一送一」,即「民眾若加到一百元問題油就退一百元,再送一百元的油料」,中油目前無法估計需賠償金額。而中油今也承諾將延長賠償期限半年,截止日自年底延長到6月。

中油95出包,外界批評應對出問題油品也給予退費,中油昨方案雖承諾民眾可到加油站「換油」,但今戴謙在立法院加碼承諾「退一送一」,以油換油,再退相同費用給消費者。

中油副總黃仁弘表示,目前所有規則都還在研議中,尚不能確定,中油內部將詳細研擬後再提出具體「退一送一」方案;但由於董事長已承諾此方案,因此目標不會改變,只是具體施行措施日期以及方法,中油內部還在研議中,今天不一定能出爐。

而由於只要驗出有問題95油品的站點,均納入此退一送一方案,中油今也在網頁上公布站點名稱,截至下午五點共有92站符合資格,另有32站目前尚在化驗中。

而外界也估計在「退一送一」情況下,中油需回收6500公秉油品、再另外賠償相同金額給民眾,以每公升95汽油31.5元計算,應虧損4億元。但中油今發新聞稿表示實際金額仍待進一步精算,可能將超過4億元。

完整退一送一加油站名單連結請看 中油可賠償站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