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普悠瑪意外》台鐵今年有3件超時違規 許銘春:都不是司機員

2018/10/22 12:07

台鐵今年有3件超時違規,許銘春:都不是司機員(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台鐵普悠瑪自強號列車發生出軌事故,造成多人傷亡,今天在立院也成為立委關心質詢焦點。國民黨立委王育敏、陳宜民不約而同問到台鐵駕駛人力不足的問題,王育敏說,該名司機員原本是內勤、假日臨時調來上班,是否有此情形?許銘春指出,檢查員已赴台鐵調閱資料,以釐清司機員是否確為內勤。

 陳宜民詢問勞動部今年是否對台鐵進行勞檢,許銘春也說,勞動部今年來針對台鐵共有60次勞動檢查,其中有3次超時違規紀錄,但都不是司機員。

 職安署署長鄒子廉指出,台鐵遭查到3件超時工作並沒有司機員,檢查同仁已在台鐵現場調閱資料了解該司機員工作處理狀況,且該司機員20日是休假的,看是否長時間工作的累積,看起來昨天前天是沒有超時工作,是否有其他特別狀況還是要看出勤紀錄。

 鄒子廉說,台鐵3件超時工作案件,分別發生在今年1月29日基隆、3月29日新北、6月21日桃園,2位是站務員,1位是查票的運務員,基隆開罰4萬、新北開罰5萬及桃園開罰5萬,共開罰14萬元,至於事故原因,尊重交通安全單位調查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