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普悠瑪重大事故 日製造商盤中股價一度跌7.27%

2018/10/22 12:11

台鐵普悠瑪號發生重大事故,該TEMU2000型車輛由日本公司「日本車輛」製造。(記者羅沛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昨天發生重大事故,造成18人死亡慘劇,普悠瑪號使用的製造商日本車輛製造株式會社今天股價受影響,開盤隨即下跌,盤中一度跌破7.27%。

日本車輛週一股價下跌,跌幅創半年來最大,盤中一度下跌204日圓或7.27%,報2602日圓,創4月26日來最大跌幅。

針對股價下跌,日本車輛表示,普悠瑪使用的是TEMU2000型車輛,,自2013年以來,日本車輛已提供台鐵19列這型列車;日本車輛在台灣員工正在收集相關意外資訊,但意外造成的原因目前還未釐清,仍與台鐵了解情況中。

據了解,台灣方面除了台鐵是日本車輛客戶外,台灣高鐵和台北捷運的部分列車,也都是由日本車輛公司生產製造。

日本方面,日本新幹線車廂多使用日本車輛製造的列車,東京metro丸之內線最近新公開的新型車輛,也由日本車輛製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