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95無鉛出包 經部:一週提懲處名單

2018/10/22 09:45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95無鉛出包波及近600座加油站,截至昨天有72站驗出不合格油品曾暫停銷售。而對相關懲處,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表示,已要求中油在本週下班前提交檢討報告、並呈送懲處名單,會依照相關法規來懲處。

中油95無鉛汽油部分銅片測試不合格,長期使用恐損壞油箱液位感測器接點,造成油表不靈,中油昨主動公布此問題並提出賠償方案,民眾今起可上網填寫申請書後,以郵寄或親自送建方式申請理賠。

而對相關懲處,曾文生表示經濟部已要求中油在本週之內提出檢討報告,將在星期五(26日)下班之前送到經濟部;此外檢討報告中也要確認哪些人有管理疏失,將依法給予相關懲處。 至於懲處層級,曾文生表示將視管理層級多高,依照相關辦法處理。

而對理賠部分,曾文生也說中油已說明清楚,在過去一段時間內如車輛因加油而受損,只要有發票或是能佐證的物件,就可申請理賠,金額部分則還要看中油後續處理的狀況。曾文生也強調本次中油是自我檢測發現、並且主動提出,若對車輛造成損害,中油願意理賠。

依據中油賠償辦法,只要10月1日到10月21日,於中油位於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有95無鉛汽油異常之自營及加盟加油站交易之車輛,憑加油證明正本包括發票、捷利卡簽單、信用卡簽單、電子票證等其他可茲證明交易紀錄,即日起到年底都可向中油提出申請理賠。賠償範圍為與車輛油位感知器有關之車輛故障零件部份,但不包括加油款項。

理賠需上中油網站下載理賠申請書填寫,並附理賠申請書、加油發票正本、車輛維修工單、發票單據、行照正本,可親送中油各營業處專責窗口及各快保中心,或郵寄。民眾可直接聯中油24小時1912客戶服務專線詢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