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哈紹吉案風波越演越烈 沙國股市一度重挫3.8%

2018/10/21 18:55

沙國當局20日首度承認哈紹吉是沙國官員爭鬥後身亡,受此消息影響,該國股市今早盤一度大跌3.8%,隨後跌幅再縮小至1.8%。(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月初在沙國駐土耳其領事館遇害案,原先否認涉案的沙烏地阿拉伯,20日首度承認哈紹吉是沙國官員爭鬥後身亡,當局已逮捕18名沙國公民、撤職5名王室高官。對此,美國總統川普也表示,相信沙國官方的解釋,將對沙國進行制裁。受此消息影響,沙國股市今一度再重挫3.8%。

據《彭博》報導,沙烏地阿拉伯證交所全股指數(Tadawul All Share Index)今早盤最高重挫3.83%至7355.47點,隨後跌幅縮小至1.8%左右。然而,儘管上週交易波動劇烈,但該指數全週仍攀升1.6%,外界認為,應是一些國有基金在支撐股票。

事實上,儘管當前沙國當局已承認哈紹吉為其官員所殺害,但川普認為,發生這種事情是「不可接受的」,預計將與美國國會合作商討應對措施,並對沙國進行某種形式的制裁,其中,不包括與沙國的數十億美元國防軍售案。

據了解,最早傳出哈紹吉失蹤,且川普揚言制裁時,沙國股市15日已暴跌7%。隨後有消息傳出,沙國將承認誤殺哈紹吉,使股市16日再跌4%。而當前此案引發效應越滾越大,也使沙國今日早盤一度又重挫3.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