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家:加到問題油 恐致汽機車無法發動

2018/10/21 13:46

中油桃園煉油廠95無鉛汽油傳出品質問題,有專家指出若加到問題油,可能會造成動力下降、汽車發不動等問題。 (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油桃園煉油廠95無鉛汽油傳出品質問題,中油表示不合格率約為12%,目前抽樣不合格之加油站已陸續停售換油後再重開,有專家指出若加到問題油,可能會造成動力下降、汽車發不動等問題。

中油驚傳95無鉛汽油有品質問題,中油董事長戴謙稱,問題油基本上僅會造成油箱液位感測器銅片腐蝕,導致液位不準確,但不會影響到引擎及安全性;不過,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中央警察大學兼任教授郭守穗表示,問題油對車輛的影響,主要要看熱質、揮發性和辛烷值這3因素。

郭守穗指出,熱質是影響動力最主要的因素,倘若熱質下降,引擎動力就會降低;如果是揮發性不好,造成與空氣混合狀況不佳的狀況,就會影響引擎燃燒狀況,也容易在冬天出現汽車不容易發動等問題。

至於辛烷值部分,辛烷值是決定汽油抗爆震性的重要指標,92、95與98無鉛汽油的區別也就在於辛烷值的不同,郭守穗表示,若問題95無鉛汽油是辛烷值出現異狀,導致辛烷值從95下降至94,可能就會影響引擎抵抗爆震的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