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繼蘋果、亞馬遜之後 第3家兆美元美國企業是「它」?

2018/10/21 11:57

受益於雲端業務,微軟(Microsoft )有望將成為下一個市值破兆美元的俱樂部成員。(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先後突破1兆美元(約台幣30.88兆元)大關後,現有證券分析師表示,受益於雲端業務,微軟(Microsoft)將有望成為下1個市值破兆的俱樂部成員。

綜合外媒報導,微軟是美國僅次於蘋果和亞馬遜的第3大上市公司,目前該公司市值已達85億美元(約台幣3兆2625億元)。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分析師艾夫斯(Daniel Ives)認為,現今微軟在軟體領域已獲得壟斷地位的優勢,且該公司高速成長的雲端業務,將帶領微軟成為下1個進入兆元俱樂部的美國企業。

艾夫斯表示,目前不管是大型企業還是中小企業,都在把其公司的數據系統搬上雲端,並認為,雲端服務為未來趨勢,預估未來12到18個月內,對於像微軟等雲端計算公司來說,屬於「健康環境」市場。因此艾夫斯給予微軟評級為「優於大盤」,目標價為140美元(約新台幣4324元)。

截至上週五(19日),微軟收在108.66美元,漲幅0.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