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庫克斥《彭》惡意晶片報導不實 強硬要求撤下

2018/10/20 12:32

《彭博商週》惡意晶片報導掀起風暴,蘋果執行長庫克首度表態,強調報導不實,籲《彭》撤下報導。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彭博商業週刊》10月初報導宣稱多達30家企業遭中國暗中植入微型晶片,滲透美國技術供應鏈,引起科技業風暴,報導焦點的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也極力否認有惡意晶片存在。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日前接受訪問時再度堅稱報導不實,且罕見的持強硬態度,要求《彭》撤下報導。

媒體網站《BuzzFeed News》昨日的報導是庫克首度親自敘述他對整起風暴的看法。庫克週四接受訪問時表示,彭博記者從未向蘋果提供惡意晶片的任何具體細節。「這篇報導有關蘋果的部分並非事實,《彭》必須做出正確的決定,就是撤下報導。」蘋果過去從來沒有公開要求撤回報導,庫克這次的要求實屬罕見。

庫克補充:「報導一出來,我和公司當時的法務長賽維爾(Bruce Sewell)就有跟彭博記者會面。我們堅持整起事件都沒有發生,也回答了記者所有的問題,然而他們的說法一再改變。我們幾乎翻了整個頻果,從電郵、數據中心、財務紀錄到貨運紀錄,結論還是一樣:報導不是真相、沒有發生過。」

《彭博》則重申先前說法,稱對報導真實性很有信心,一位發言人表示:「我們經過1年多的調查、超過百次訪問,其中不乏政府官員、各企業內部人士,才有這篇報導誕生。我們對自己的故事、來源充滿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