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原油波動加劇、短線交易機會多 投信:宜設停損停利

2018/10/20 11:04

原油波動加劇、短線交易機會多,投信建議投資人宜設停損停利。(元大投信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西德州輕原油近月期貨近一週(10月11日至18日)下跌3.27%,收盤價為每桶68.65美元;布蘭特原油近月期貨下跌1.21%,收盤價為每桶79.29美元。

元大標普高盛原油ER基金經理人曾士育表示,近一週國際原油市場受到美國原油庫存出現連續4週增加,近一週庫存增加649萬桶,遠高於市場預期的250萬桶,加上市場傳出中國將擴大對伊朗進口原油,預期美國制裁伊朗原油的效果可能受限而拉回修正。

他認為,目前正值原油傳統淡季,煉油廠陸續進行歲修調整產能,造成原油庫存持續增加,成品油庫存出現下滑,已造成西德州輕原油期貨轉為小幅正價差,同時OPEC及俄羅斯皆配合美國要求9月皆小幅增產10至20萬桶,雖然美國原油日產能持續因為輸油管線建設不足,運輸量受限,日產能持續在1080至1120萬桶之間徘徊,並未出現大幅增產,但預期2019年下半年二疊紀盆地的輸油管線會陸續完工,屆時美國原油供給可能出現較大幅度成長。

曾士育建議,近期須持續觀察各國對美國制裁伊朗原油的反應以及原油市場的正逆價差變化,預期短線震盪幅度將加劇,短線多空交易機會多,但建議善設停損及停利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