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區2樓店租單價破5千 創實價揭露新「店租王」

2018/10/19 17:08

東區2樓租金單價創實價揭露最高店租王,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發布資訊,北市忠孝東路四段上某大廈2樓店面,由知名連鎖品牌以每月租金100萬元承租,每月每坪租金約5369元,進一步去電負責該店面承租作業的業者,他表示,其實成交租金與行情差不多,並沒有比較低。(房仲業者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東區2樓租金單價創實價揭露最高店租王,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發布資訊,北市忠孝東路4段上某大廈2樓店面,由知名連鎖品牌以每月租金100萬元承租,每月每坪租金約5369元,進一步去電負責該店面承租作業的業者,他表示,其實成交租金與行情差不多,並沒有比較低。

負責承租作業的魏姓業者指出,該店面之前渣打銀行承租1、2樓,每月租金超過300萬元,因租約到期後不續租,屋主選擇1、2樓分拆出租,2樓以每月租金100萬出租給連鎖餐飲業者王品集團旗下品牌,1樓每月每坪租金開價2萬元,每月租金190萬元。

他進一步解釋,屋主的想法是透過2樓帶入人潮,甚至幫2樓規畫內梯,也可帶動1樓的商機,至於,2樓的成交租金是合乎行情,並沒有所謂的大幅跌價。

房仲業者指出,該店面先前由外商銀行承租,由於租賃面積有1樓與2樓,但實價資料僅揭露2樓的租金資料,外界無法得知究竟1、2樓租金怎麼分拆,且2樓也非單獨對外出租,當年的租金水準可能也會比較單獨出租使用低,因此實價資料出現2015年8月2樓月租68萬,每坪租金3617元,但2018年1、2樓拆分出租後,2樓最新租金行情為100萬元,每坪5369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該戶2樓店面因為使用效益提升,的確有可能反應在店租上,根據實價揭露的租金行情資料顯示,過去6年東區2樓的最高單坪租金水準約5369元,而單坪5千的租金水準,也差不多接近東區商圈巷弄內的店面行情,而實務上也可發現,有一定規模的餐飲業者能夠承受租金行情的上限大概是30萬元,單坪租金也差不多是5千元左右的水準,由於後續還要投入裝潢費用,檔次越高的餐飲業投入的資金越高,且有些訴求服務品質的餐飲業者,人事費用支出也會相對較高,因此若是店租過高勢必侵蝕餐飲業者的利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