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四大官員喊話救市 中國股市逆轉大漲2.5%

2018/10/19 15:32

上證指數繼週四跌破2500點大關後,三大金融官員及劉鶴今天出面信心喊話,週五中國股市由黑翻紅,上證指數收漲2.58%。(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上證指數繼週四跌破2500點大關後,重磅官員紛紛冒出,盼信心喊話穩定股民信心,在中國一行兩會高層發聲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也表示泡沫已經縮小;週五中國股市由黑翻紅,上證指數收漲2.58%。

上證指數週五低開,上午一度下跌1.5%、最低見2449.2點,在劉鶴信心喊話後,午後翻紅逾2%;終場上證指數、深證成指、創業板指數分別上漲2.58%、2.79%及3.72%,收在2550.47點、7387.74點及1249.89點。

週五開盤前,中國一行兩會官員同步發言穩定股市信心。中國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表示,近來金融市場受多種因素影響,大幅度異常波動,與經濟發展基本面和金融體系整體穩健狀況不符;中國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則稱,要以改革開放創新為主線,穩定、提振市場信心;中國人行行長易綱也表示,近期股市波動受投資者預期和情緒影響,當前經濟基本面良好。

圖為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受訪時表示,中國股市正在成為最有投資價值的市場,泡沫已經大大縮小,而股市的調整、出清,正在為股市長期健康,創造出好的投資機會,他也強調,美中貿易戰的「心理影響大於實際影響」。

中國國家統計局週五也公布今年第3季經濟成長率增速放緩,GDP(國內生產毛額)年增6.5%,低於市場預期的6.6%,也較第2季的6.7%大幅下滑,為2009年第1季以來最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