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看好經濟前景 美12月再升息可能性高

2018/10/19 09:05

儘管美國總統川普砲轟聯準會升息過快,Fed新公布的政策會議紀錄顯示,所有決策官員都支持9月升息決定,且普遍認為有必要進一步升息。圖為聯準會主席鮑爾。(歐新社檔案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儘管美國總統川普砲轟聯準會(Fed)升息過快,Fed新公布的政策會議紀錄顯示,每位決策官員都支持在九月升息的決定,且普遍認為有必要進一步升息;此一看法與多數決策官員對美國經濟持續擴張、勞動力市場表現強勁、通膨攀升的樂觀預期一致,顯然不受川普批評影響。

另外,南韓央行昨決定維持基準利率1.5%不變,為自去年11月以來第7次維持利率不變;但該行將今年經濟成長率由2.9%下修至2.7%,為6年來最低,明年則維持2.7%。

預測明年將升息3次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9月25至26日會議紀錄顯示,決策官員一致支持將基準利率提高至2%到2.25%目標區間;會後公布預測顯示,若經濟表現符合當前預期,大部分官員預測今年還要再升息1次、明年將升息3次。

至於明年應升息幾次,會議紀錄顯示官員意見分歧。一些官員預期,利率須提高到足以適度抑制經濟成長的程度;但有兩位官員表示,「在沒有明確跡象顯示經濟過熱和通膨上升的情況下,不會支持採取限制性政策的立場」。Fed官員整體預期,明年利率將來到3.1%、2020年來到3.4%,位於長期「中性」利率預估的3%上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