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觀望、電金無力 台股小跌25點

2018/10/18 14:12

市場觀望、電金無力,台股收盤小跌25點(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股下挫、台股開盤小跌,不過隨後又小幅拉升,唯10點過後市場信心薄弱、觀望心態濃厚,雖然股王大立光(3008)最高漲到3415元,但電金無力,台積電(2330)、台塑四寶等股價浮沉,終場小跌25.41點,以9953.73點作收,成交量為952.29億元。

法人表示,早盤在大立光、被動元件、印刷電路板的帶動下台股一度翻紅站上萬點,但陸股表現不佳、台股也跟著轉弱,10點過後由紅翻黑,而市場關注今日下午台積電法說會,但10月以來外資卻賣超逾15萬張,今日收盤下跌2元、以236.5元作收。

至於股王大立光早盤翻紅,但隨後下滑在平盤附近游走,收盤出現48張賣單,股價收盤下跌15元、以3315元作收。

施羅德投信表示,此波台股及全球股市同步下跌,賣壓由內外資開始,之後融資大幅減碼,盤面上以中小型櫃買股票跌幅最深,目前正加速打底,未來市場反轉時,當中的績優股有望先行落底反彈。

施羅德投信建議,以目前的情勢來看,雙強近期不論是政治言論、政策動作方面,暫時未見到立場軟化跡象,接下來可先觀察中國在八中全會上(預計將在10月底11月初進行)以及美國期中選舉後,美中雙方將如何定調雙方關係,施羅德投信預期,在美國期中選舉前,中美關係恐不易出現大幅的轉變,也將左右台股第4季的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