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3季北台新案成交均價 僅基隆、北市上漲

2018/10/18 13:26

市調業者指出,本季多數縣市房價走勢狀似「波動極小的心電圖」,波動幅度不到1%,顯示整體房市仍處於盤整格局。(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市調機構發佈北台灣各縣市第3季新成屋、預售屋平均成交均價,相較上季,僅北市、基隆市房價呈現上漲,以基隆市成長幅度最大、約4.59%,北市則上漲不到1%、僅約0.85%,其餘縣市均呈現下跌,跌幅多在1%上下。市調業者指出,本季多數縣市房價走勢狀似「波動極小的心電圖」,波動幅度不到1%,顯示整體房市仍處於盤整格局。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第3季北市新建案每坪成交均價約83.2萬元,相較上季每坪略增7千元,增幅約0.85%,新北市每坪均價約37.8萬元,每坪跌掉約4千元,跌幅約1.05%,基隆市每坪均價約20.5萬元,每坪上漲約9千元,增幅約4.59%。

至於,桃園市本季新案每坪均價約22萬元,相較上季每坪跌掉2千元、跌幅約0.9%,新竹地區每坪均價約22.5萬元、每坪跌掉約1千元,跌幅約0.44%,宜蘭地區每坪均價約21.4萬元,每坪跌掉約2千元、跌幅約0.93%。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北台灣第3季新案成交價走勢,仍以基隆市最為強勁,主因是高價案持續釋出,讓每坪成交軍價又回升到2字頭,不過,雖然基隆近2季房價迅速走升,但市況卻異常慘淡,買方出手意願薄弱,建案成交速度緩慢,呈現有價無量、旺季不旺的市況。

第3季另1個新案房價上漲的縣市則是台北市,也中止連2季下跌。何世昌分析,台北市第3季房價其實與市況息息相關,由於今年來北市成屋案價格持續下探,吸引買方出手,使成屋賣壓逐漸獲得消化與喘息的機會,成屋價格在第3季回升,再加上預售案建案價格穩定,整體房價終於止跌反彈。

何世昌認為,目前房價與供給量關聯性仍大,未來若賣壓能夠適度消化,房價才有較大反彈的可能性,否則房價恐會持續陷在盤整當中不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