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娘阻止買股 該聽嗎?網友說:「你娘是對的」有股票沒…

2018/10/18 11:01

娘阻止買股 該聽嗎?網友說:「你娘是對的」(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媽媽阻止我買股票,該聽媽媽的還是堅持己見?有1名網友在MOBILE01上PO文指出,自己剛入社會2年,母親發現我在研究股票,極力制止我買股,認為有錢就是要做生意不然就買房子,對此,網友多數認為,「你娘是對的,要戰勝股市不容易」、「有股票,沒人生」、「股海無邊,回頭是岸」。

網友PO文說,自己從17歲第1次看財經新聞對股票感興趣,也開始研究,直到被媽媽阻擋,網友說,母親在年輕時,正值台灣經濟狀況很好時,當時做房地產,也有買一些股票,但賠了很多錢後就不碰股票了,當她發現我在研究股票後,就極力制止我買股票,認為有錢就是要做生意,不然就是買房子,到底該聽媽媽的意見還是堅持己見呢?

對此,網友多數認為,應聽媽媽話,阻止你買是對的,現在台股開始走空頭,如果衝動買股票,資金全套在股市,還是先看盤,把選股能力練好比較重要;網友進一步說,現在大戶、散戶、投信都喊空,就剩政府在死撐,力道不夠,只好叫自己成立平台藉週年慶免手績費,想狂拉貪免費的迷途小羔羊進場,雖然不一定會輸,但多方兵源不足,戰況十分危急是不爭事實,不想淌混水,坐井邊看戲就好。

亦有網友說,「有股票,沒人生」,每天喜怒無常,患得患失,漲上去後悔買不夠,跌下來後悔沒賣掉,過程有賺不是賺,到了最後都是賠,收盤時賺錢紅光滿面走路會笑,賠錢則吃不下飯行屍走肉,每天腦袋基本面、技術面、籌碼面,三更半夜還要擔心美股收盤,就算只賺股息股利,每天還是羨慕別人的飆股飆不停,不要跟我說嚴設停利停損點,等你能戰勝人性再來說。

有1網友以親身經驗分享說,現股1年來的經驗是,有99%的情況是,股票買就跌,賣就漲,虧上萬賣掉後,就暴漲,所以在親身體會幾次虧錢後,會有不一樣的想法了。

有網友則建議,連碰都別碰好了,因為輸了你會想研究,研究之後有賺有輸,你會繼續研究,這樣的輪迴有人用10年,才知道市場難以戰勝,已經浪費太多時間了,拿這些錢拿去泡妞、拓展人脈、旅遊、投資自己,效益會遠大於拿去炒股。

而且炒股成功的人,也沒啥朋友圈,賺錢時要低調,因為知道不是每年在過年,虧錢時也要硬撐場面說自己過得不錯,你看這麼奇怪的事業,所以聽媽媽的吧。

亦有網友建議,可以考慮自己的作法,就是每月定期定額存股,股價高就買少,股價低就買多,到最後變成中數,你的績效至少打敗50%的人,我目前大約每月投15000元,我手上約35%的股票,65%的現金,現金在等待大跌時的投入。


網友進一步建議,當指數來到10年線左右(目前約8511.84點),就是你大舉買入的時候,10年線買入股票,你有很大的機會打敗這10年來50%的投資人,且建議買每年都有配股配息的股票,至少退可攻進可守。

最後,所謂的名嘴、老師...的話都可以不用聽,尤其要付錢的(不用付錢的更不用聽),你只要堅守一點就是你買的股票,這家公司每年都有在賺錢,每年都有配股配息就行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