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改變主意!IMF主席取消中東之行

2018/10/17 15:47

IMF主席改變原先主意,取消中東之行。(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沙國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在土耳其失蹤案,持續延燒,最新消息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表示,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將「推遲」前往中東的行程,但原因及細節沒有明說。

包括《華爾街日報》及《BBC》等媒體都已認定,拉加德將不會參加沙烏地阿拉伯於10月23至25日舉辦的未來投資峰會。

根據《CNBC》的報導,自從哈紹吉懷疑在土耳其遭沙國特務殺害以來,包括《CNBC》在內,《CNN》、《紐約時報》及英國《金融時報》等媒體已表示不會參加蜂會。除媒體外,商界重要人物如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貝萊德(BlackRock)、黑石集團(Blackstone)及Mastercard等公司的執行長均已取消參與該峰會。

拉加德之前曾經表示,雖然失蹤案另她感到「恐懼」,但是仍會參與峰會,而IMF今日的聲明,說明了她已經改變了主意。

沙國此次舉辦的峰會,有「沙國達沃斯」之稱,官網稱其將會「讓全球數以千計的代表沉浸在滿檔的議程中」,不過現在,峰會講者清單已從官網中消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