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壟斷優勢不在 谷歌在歐盟出售的手機將收Google Play使用費

2018/10/17 15:15

谷歌週二表示,將調整歐盟地區的APP使用政策,手機生產商必須繳費才能使用Google Play。(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執委會7月裁定谷歌(Google)濫用Android市佔優勢壟斷手機應用程式市場,對谷歌開出43.4億歐元(約1570億元新台幣)天價罰單,引起關注;谷歌週二(16日)表示,將調整歐盟地區的APP使用政策,手機生產商必須繳費才能使用Google Play。

《路透》報導,谷歌7月被歐盟開罰後,雖然有提出上訴但也遵守了這個裁決,因此將對歐盟地區在10月29日上市的手機製造商收取使用費,這些地區包含28個歐盟成員國,以及冰島、列支敦斯登和挪威。

雖然具體的使用費用沒有披露,不過像是三星電子、華為科技等手機製造商要獲得Google Play的使用權限,就必須付費。這些廠商也不再必須安裝谷歌搜尋和Chrome瀏覽器,但如果他們想要安裝,也可以免費安裝。

分析師指出,這項政策給谷歌在瀏覽器、搜索上的競爭對手,提供了機會,但對於利潤豐厚的手機業務絲毫沒有改變;未來安卓手機製造商可發更靈活地發行微軟、Opera和Mozilla等谷歌對手的瀏覽器和搜索應用程式。

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價週二收在1133.08美元,漲幅2.7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