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EF評台創新亞洲第1 經部:將以新創帶動薪資成長

2018/10/17 13:40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世界經濟論壇(WEF)2018年度競爭力報告顯示台灣競爭力為全球第13名、創新能力更是亞洲第1,並與德國、美國、瑞士等國家並列4大「超級創新國」。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表示,這對台灣深具肯定意義,尤其是2016年後推出的很多新創、文化、資金、人才開放及試練場域等法規,逐步都有成果出現;未來希望把台灣的科技能量轉為新創發展能量,目前已被國際看見,更期待以新創帶動薪資成長。

世界經濟論壇今公布2018年度競爭力報告(The Global Competitiveness Report 2018),台灣在全球140個國家中佔第13名、亞洲排名第4,僅次於星、日、港,但領先中國、澳洲與韓國。

此外,本次報告評比台創新能力亞洲最強,更與德國、美國、瑞士等國家並列4大「超級創新國」,給予相當肯定。

對此龔明鑫表示,WEF對台創新的評比深具肯定的意義,過去台灣就相當注重科技、創新,2016年後也推出很多對新創、文化法規、資金設計、人才開放、試煉場域等改革;目前經濟部也正在推動無人載具的法規,對新創都是相當好的法規改革。

而未來通過後,無人車、自駕車就可以申請在特定場域、時間內進行測試營運,對新創的幫助相當大。

他也強調,政府持續建立創新的生態體系,會持續在法規上做改革,資金上也會有天使基金、創投等金援;此外也設立新創聚落,逐步都有一些成果開始出現。

龔明鑫也表示新創是台灣在科技成長後的下一步,未來期待用新創來帶動薪資成長。他強調,台灣過去科技能量已名列前茅,WEF跟IMD(洛桑管理學院)的排名不同,WEF更關注未來性跟創新創造。而台灣在科技、專利上已有很強能量,平均每人專利數量是全世界第1,顯示台灣已有很好的基礎。

他強調,政府過去2年持續努力,要把這樣的科技能量轉為新創發展能量,目前已經讓國際上看見,更期待用新創來帶動薪資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