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小紅收盤 法人:落底訊號未出現前 有反彈就要調節

2018/10/16 15:09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股今日在電子股反彈的帶動下,呈現在平盤上震盪的走勢,終場雖然小漲79.98點收盤,但還是收在萬點之下9981.01點,但成交量僅1072億元。法人預期,由於上週不少投資人停損出場,本週指數將在一萬點上下的百點區間內震盪,建議在落底訊號尚未出現前,只要有反彈就要調節。

 大盤自萬點下殺後,上週成交量一度爆出2000億元的大量,投資人因此關注是否換手成功?凱基投顧建議,投資人應緊盯大盤是否出現「落底訊號」,包括在於未來幾個交易日,大盤未跌破近期低點9797點,且又站上週四的10270點,才算換手成功。

 不過,一旦大盤跌破9797點,指數恐會繼續下殺,投資人應特別留意。

 另從波段角度分析,認為目前法人的看法相當保守,因為無論是經濟面、美中貿易戰角力等變數,再加調研機構對於明年上半年經濟成長力道的看法均下修,且上大摩、瑞銀等法人也針對半導體設備、半導體產值的預期均下修,看法均不甚樂觀。

 另從技術面分析,指數在上週摜破年線、週線則出現2根黑K,許高銘指出,這樣的走勢,曾出現在2015、2011年,代表過去指數回測年線就反彈的走勢已經被破壞,台股中長多的走勢正式結束,而進入中期整理,預期整理少則3個月、長則6個月。

 因此,凱基投顧建議,在落底訊號尚未出現前,只要有反彈就要調節,如果手中沒持股想要搶短,一定要設定停損點。

 在此狀況下,投資人第4季的操作策略,不妨可找尋在第4季具備題材、具備旺季利多的產業,例如散裝航運、塑化、百貨食品、造紙等產業,但投資仍需具風險意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