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貿易談判擬增匯率條款 日:協商不含匯率

-0001/11/30 00:00

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圖中)表示,美國在貿易談判上並未向日本提出匯率問題。(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日本預計將於2019年初正式談判「貨物貿易協定(TAG)」,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13日指出,為防止貨幣貶值影響貿易,在未來與各國的貿易協議中,美國將要求加入防止競爭性貨幣貶值條款。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對此表示,美國在貿易談判上並未向日本提出匯率問題。

《路透》報導,對於美財長努勤13日稱,希望未來貿易協議都涵蓋防止競爭性貨幣貶值條款,外界猜測,美國可能希望藉匯率解決對日本等國的貿易逆差,而日本希望把匯率政策與自由貿易分開談判的努力也可能失敗。

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今(16)表示,美、日在去年2月已同意,匯率問題將僅在努勤和麻生太郎之間討論,而在此之後「美方沒有再提出匯率問題」,匯率議題將會和貿易談判分開。麻生太郎並稱,日本的基本立場是「和美國貿易談判代表的協商,不包括匯率」。

《路透》指出,貨幣匯率對日本而言是敏感話題,即使日元溫和升值,也會對該國出口收入產生重大影響,損害企業情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