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局勢緩和 中國商人大舉考察北韓

2018/10/15 20:31

北韓政府近日積極改善與各國之關係,使得中國商務考察團重起北韓考察,圖為北韓開城工業區。(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北韓政府近日積極改善與各國之關係,使得一度幾乎停擺的中國商務考察團開始重起北韓考察,而且是絡繹不絕。

《中央社》報導,北京一家旅行社主管向《中央社》記者透露,除了餐館、旅宿及製造業等傳統考察項目外,中國更開始關注於公共建設、基礎建設、能源及科技等投資機會。

《韓聯社》則報導,北韓近日架設「北韓貿易」的網站,以韓、中、英、俄4種語言介紹北韓國情,並列舉了14個開放的投資項目。引人注意的是有2個發電廠的新建項目及從元山通往金剛山的鐵路。北韓缺電問題極為嚴重,即使是首都平壤是晚上也是漆黑一片。

元山是北韓新開放觀光的東部城市,金剛山則是北韓最知名的觀光景點之一,根據南韓學者說法,14個開放投資的項目都位在元山與金剛山的地區內,很顯然北韓政府有意推動觀光。

上述受訪的主管指出,對中資而言,目前比較實際可行且有利可圖的投資是公共建設及基礎建設,因為若北韓之後經濟開放,對基礎建設老朽化的北韓而言是巨大商機。

該主管也提到,目前聯合國制裁尚未解除,中國投資依然必須謹慎以防列入「黑名單」,若日後能解除制裁,相信中資考察北韓會更加蜂擁,也可能使他的旅行社大發利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