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被列入匯率操縱國? 花旗預測機率達5成

2018/10/15 14:52

中國是否會被美國列入匯率操縱國,本週見真章。(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打得火熱,中國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更是直直落,雖然中國央行13日已表示,並不會把人民幣拿來作為處理貿易摩擦的工具,但美國財政部將在本週發布報告,由於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重挫,這次中國是否會被美國列為匯率操縱國,備受外界關注,花旗集團預測,中國被美國列入匯率操縱國的機率高達50%。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財政部將在18日發布美國主要貿易夥伴外匯政策報告,中國是否會被列入匯率操縱國成為最大焦點。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12日曾透露,他在印尼已與中國央行行長易綱討論過人民幣問題。梅努欽與易綱均出席了在印尼舉行的IMF和世銀年會。

梅努欽表示,中國官員並無意見到人民幣繼續貶值;無獨有偶,易綱也在13日發表聲明,表示中國不會把人民幣作為處理貿易摩擦的工具。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均將出席11月底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20國集團(G20)領袖高峰會,12日有報導指出,美方希望在G20峰會上安排川習會,因此可能不會把中國列入匯率操縱國,以表達善意。

花旗外匯策略師埃爾莫( Todd Elmer) 表示,儘管中國不符合美國判斷該國是否屬操縱貨幣的3大官方標準,但財政部可以改變門檻。川普之前曾表示,美國正在研究其匯率操縱公式,埃爾墨在報告中指出,美國有5成的機率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若中國被列入匯率操縱國,將禁止中國取得美國海外私人投資公司投資,美國政府採購標案也會排除中國企業,中國與美國的多項協議簽訂談判時,會把匯率操縱這點納入考量。

截至台灣時間下午1點40分,在岸人民幣匯率暫報6.9176,離岸人民幣匯率暫報6.916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