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改壓促節電 台電:學研階段

2018/10/14 11:33

提高電壓可以減少線損,台電指改採四孔插座並搭配轉接線,可讓家戶同時使用110伏或220伏。(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提升電壓可減少電力線路損失,具節電效益,媒體報導台電有意推廣。台電今表示,若改採四孔插座並搭配轉接線,可讓家戶同時使用110伏(110V)或220伏(220V),但因與國內插頭格式不同,還需報請主管機關、修改相關法規,尚在學研階段。

目前台灣的家用電力系統是110V,台電表示,提高電壓可以減少線路損失,具有節電效益,可促進能源有效利用,學界提出改換四孔插座,用戶同時就能取得110V、220V兩種電力,不過四孔插座型式與國內家電製造商生產的家電插頭型式不同,必須再使用轉接線才可使用。

根據台電方向,初期將以新大樓為先行試辦對象,採「逐步改壓」,但台電也強調,對既設用戶將不會造成衝擊及影響。

針對逐步改壓工程,台電表示,目前還在學術討論階段,需與主管機關能源局進一步討論,也要配合修訂「用戶用電設備裝置規則」等相關規定。

媒體報導台電有意推改壓促節電,台電表示,尚在學研階段。(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