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藍委控高通案「53張本票消失」 公平會:子虛烏有

2018/10/12 18:26

藍委質疑公平會提前返還高通53張剩餘本票,公平會澄清,表示53張本票均未返還。(路透)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藍委吳志揚今日再咬高通和解案,質疑公平會提前返還53張剩餘本票,有「黑箱內幕」。公平會傍晚發布新聞稿提出三點澄清,表示53張本票均未返還,藍委的指控子虛烏有,盼謠言止於智者。

今日藍委質疑「高通還沒兌現投資承諾,公平會手上的武器就提早奉送」,公平會澄清表示,107年8月9日在智慧財產法院與美商高通公司達成訴訟和解後,該會持續積極進行監督檢核美商高通公司產業方案的後續相關作業,但尚未進行返還本票的行政作業,目前53張本票均仍在公平會手中,藍委指控不實。

公平會強調,美商高通公司於訴訟和解所提出的行為承諾具體內容,公平會已全部對外公開並發布於公平會網站。至於產業方案內容,包含4大領域,各項計畫執行細節正由跨部會工作小組討論,高通公司也已公布成立「臺灣營運與製造工程暨測試中心」、「多媒體研發中心」與「行動人工智慧創新中心」及設立「5G測試環境實驗室」,逐步落實所承諾事項。

公平會強調,未來若高通未能履行承諾,須由解決爭端機制處理,並非使用目前手中的本票。未來每年度各項計畫的執行情形,公平會將適時予以公布,以受社會各界公評與檢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