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油價回來了! IEA警告:威脅全球經濟成長

2018/10/12 19:52

(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今年以來累計大漲超過25%,甚至年底前可能上看每桶100美元,國際能源署(IEA)週五也提出警告「高價能源回歸,對經濟成長將造成威脅。」

反映近期能源價格上漲,IEA也將今明兩年的全球原油日需求量,雙雙下修11萬桶至每日130萬桶與每日140萬桶。

IEA也警告,近期原油產量增加,是犧牲剩餘產能而來的,而且產量占目前全球需求量已達2%,而且隨著全球需求下滑,未來占比還將進一步上升。IEA也強調,油價也會持續走高,壓力仍將會持續好一段時間,對全球經濟也將有潛在負面衝擊。

週五的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1.2%,來到每桶81.29美元;美國西德州原油期貨也上漲1%,來到每桶71.73美元。

油價居高不下,美國總統川普也不段批評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要求應該增產來降低油價,減緩消費者的,但同時美國對伊朗的石油禁運制裁,將在下個月正式生效,將可能對國際原油供給造成衝擊,進而帶動油價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