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聯電子董事長潘健成等校友 感念張俊彥

2018/10/12 15:58

交通大學前校張俊彥今天凌晨逝世,享壽81歲(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群聯電子董事長、交大電機系系友會會長潘健成今天感性的提到,交大前校長張俊彥對他像一個父執輩的師長,對於他的辭世,他感到不捨,也永遠心懷感激。

潘健成今天表示,張俊彥校長在交大期間主要授課半導體元件、半導體物理及VLSI技術等半導體專業課程,他對學生的關心、對創業返校的校友的關懷,都可以感受到他對半導體產業的熱忱,他這股動力感染很多世代的交大學長學生們,包括他與他的創業夥伴。

潘健成指出,群聯電子在創業初期,張校長曾鼎力相助,他本人也很有幸地從校長手上獲傑出校友獎章,對於張俊彥校長的鼓勵與打氣,他永遠心懷感激。

台積電晶圓廠營運副總經理王英郎是交大電子相關的博士,指導教授是張校長的學生,他算是張俊彥的「徒孫」,王英郎說,他2個月前還去探望過張校長,今早得知他過世,非常不捨。他覺得張校長是個了不起的長輩,是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先驅,對研究很專業並很有國際觀,而且桃李滿天下,作育英才無數。

偉詮電子董事長林錫銘表示,張俊彥校長是個真誠直率而有熱誠的長者,也算是竹山人,他父親是228受害者。他是台灣本土產出的第一個工學博士,非常優秀。林錫銘記得民國61年,他進交大入學的第一天,還跟父親到博愛街的宿舍拜訪張校長,2002年間也是從張校長手中得到交大傑出校友,非常感念他,願張校長安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