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盤整+定錨效應 新北首環重劃區新案價格每坪落在4字頭

2018/10/12 15:09

東森建設在三重仁義段重劃區推出的首案「日日東森」,每坪開價4字頭搶市。(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受到房市盤整以及江翠重劃區讓利的定錨效應,市調業者指出,新北市首環重劃區包括三重仁義段、土城暫緩、板橋江翠北側以及三重二重疏洪道等多數新案成交價都落在4字頭,要挑戰5字頭相對辛苦。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近幾年房市大環境並沒有很好,加上近年擁有板橋門門的江翠北側重劃區中首批推案,以每坪4字頭搶市,也讓該價格同步在新北市首環重劃區蔓延,將整體成交價往下壓,甚至進一步產生定錨效應。

他補充說明,上述幾個重劃區的新案,即便開價往5字頭邁進,但實際成交價要挑戰5字頭,說實在會非常辛苦,多數新案開價會呈現「開高走低」的趨勢,不過,新北市手環重劃區卻有一個跳脫4字頭的定錨效應,也就是央北重劃區,推測首波推案可能受惠建商品牌加持,以及區域購屋特性,促使該重劃區有出現6字頭的成交單價。

至於,近期首批推案出籠的三重仁義段重劃區,也祭出4字頭的預售建案問世,而且每坪單價落在40萬出頭。該建案總經理總經理賴建程表示,目前購屋主力是自住客當道,最重要的是房價得符合自住市場。

賴建程分析,新案所在的仁義段重劃區,整體土地面積僅22.8公頃(約6.9萬坪),至多能夠推出30個新案,預期推案大量釋出的時間點會落在明年的329檔期,預期超過10案會登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