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騰訊重挫、港股低迷 投資「這種」商品反而大賺

2018/10/12 16:57

恆指、騰訊週四雙雙重挫,金融人士指出投資人一片哀號中,熊證散戶因此大賺一筆。(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股市近來跌勢不停,昨日更難逃美股暴跌氛圍,恆生指數收盤狂瀉近千點,跌幅3.54%,股王騰訊更重挫6.77%。但在全球股市一片哀號下,卻有一種投資大賺,《彭博》指出,熊證散戶靠著前2日股災跌幅賺回約4.8億港幣(約新台幣18.9億元),遠超過牛證損失。

牛熊證是廣受港市散戶青睞的產品,而以交易量來看,恆生指數和騰訊就是最受歡迎的產品標的。恆生指數昨日重挫3.54%是2月以來最大跌幅,騰訊也迎來10連跌,瑞銀集團衍生性金融商品亞洲部銷售總監Dick Chau指出,週四這波跌勢讓熊證散戶大賺4.8億港幣,遠超過牛證散戶2億港幣(約新台幣7.876億元)的虧損。

根據《彭博》報導,近來購買恆指和騰訊牛證的數量穩定上升,人們可能覺得牛熊證散戶們因為股市下跌、恆指和騰訊連挫等利空賠錢,但整體來說是賺的。Dick Chau在電話採訪中指出:「這種產品的本質就是這樣,損失有限而營利無限。根據大跌前日(10日)尚未收回的牛熊證計算,光是標的為騰訊的熊證就賺了6100萬港幣(約新台幣2.4億元),彌補了牛證2800萬港幣(約新台幣1.1億元)的損失。」

恆生指數昨天暴跌近千點後,今日回彈535.12點或2.12%,收25801.49點。騰訊今天也大漲8%,收在288.4港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