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吉野家」虧損高達2.3億 網友:先回到起點把牛丼賣好!

2018/10/11 12:23

吉野家虧損高達2.3億,日網友紛紛喊道:「回到起點把牛丼賣好吧!」(圖擷自吉野家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式連鎖丼飯品牌「吉野家」擁有超過1700間分店,遍及日本、中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和台灣等國家,以丼飯為主打商品,其中「牛丼」最受顧客歡迎,但最近驚傳日本吉野家連連虧損,至今年8月虧損金額更高達8.5億日元(約2.3億台幣),令不少網友不敢相信。

綜合外媒報導,「吉野家」在今年出現了時隔8年未出現的赤字,由於餐飲業競爭激烈,「吉野家」主打的牛丼又因美國進口的牛肉價格較高、人事成本不斷上調,平價丼飯的銷售策略面臨嚴峻考驗。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不光是肉類和大米等食品價格上漲,進而影響包括原材料成本在內的銷售成本,人事費的負擔也是「吉野家」很頭痛的問題,「吉野家」因面對餐飲業競爭,不得不將時薪等薪資調升,導致支出多於收益,造成營利虧損的情形。

日本網友得知此消息後紛紛表示「希望只賣牛丼」、「以前上菜快,便宜又好吃,現在增加品項後上菜速度變慢」,更有人說「回到起點把牛丼賣好比較實在」;但有網友持相反意見,說道:「很多人希望吉野家只賣原有牛丼,但餐飲業食品多樣化也很重要,增加品項也不行,這年頭要做好餐飲業實在太困難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