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大「PM家族」 提供多元在職進修管道

2018/10/11 08:01

臺大PM家族提供多元在職進修管道,日前聯合舉辦謝師宴,到場的臺大管理學院及法律學院教授群左起 左起 陳家麟教授、 何佳安教授、廖咸興教授、章忠信教授、李茂生教授、戚樹誠教授、吳從周教授。
(圖由讀者陳智宏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臺大為提供豐沛的教學研究資源予全民共享,在2015年首次推出「事業經營」碩士在職學位學程PMBA,2016年再開辦「事業經營法務」PMLBA,2017年在臺大新竹生醫園區分院動工的同時,又開辦「生物科技管理」PMBM,由於三個碩士專班前面都以PM為開頭,也被外界稱作臺大「PM家族」,提供台灣具發展潛力在職菁英多元化的進修管道。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廖咸興院長表示,PM家族邁入第四年,三大家族已經全員到齊,目前經濟環境變化快速,產業面臨非常大的挑戰,企業要能夠在其中生存,良好的管理知能,是創造企業價值非常重要的條件;PM家族就是要為台灣培育專業與實務並重的管理專才,進而發揮知識影響力,提升企業競爭力,加速推動產業與經濟發展,成為推動國家進步的力量。

廖院長進一步指出,PMBA的課程設計與論文,更強調實務應用導向,由臺大管理學院的專業教授授課,協助企業培養具備經營管理的全方位人才;PMLBA則是進一步結合管理學院與法學院專業師資,培養管理與法務兼備的人才;生物科技管理由台大醫學院、生命科學院、管理學院等師資授課,培養兼具生技醫藥與管理兼備的人才。台大管理學院於2010年通過AACSB International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認證,此認證為國際間最具權威指標之教學品質認證。

針對臺大PMBA與臺大EMBA有何不同?臺大進修推廣學院廖咸興院長指出,EMBA工作年資須10年以上, PMBA則為3年以上,PMBA也是一年3學期,上課時間以週六或週日為主,目標2年修完,另為將臺大教學資源拓展至新竹地區,協助當地產學界之整體發展,PMBA上課地點則分別安排在臺大竹北分部碧禎館及臺大總區進修推廣學院進行,由於PMBA每屆只能有30個錄取名額且報名者眾錄取率低,歡迎有心淬煉的企業菁英提早準備,PMBA設立目的在培養同學成為傑出企業領導人。課程的內容以及進行方式都依此目的而設計,因此歡迎有志成為傑出企業領導人之企業主,企業主管及具發展潛力的在職菁英報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