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擬與印尼合建輕油裂解廠 明簽署備忘錄

2018/10/10 19:45

(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台灣中油公司有意與印尼國家石油公司Pertamina共同興建輕油裂解廠,雙方將在明天簽訂合作備忘錄(MOU),中油也證實這項消息。

根據《雅加達郵報》報導,印尼國家石油公司Pertamina有意與中油共同興建輕油裂解廠,總投資金額將達到50億美元,並在明天正式簽署MOU。但根據《路透》報導,印尼監管國營企業的官員索耶瑪諾(Rini Soemarno),表示投資金額為65億美元。

對此,中油證實有這項合作案。《中央社》報導,中油副總經理黃仁弘表示,雙方已經達成共識,有意願就此投資案進行合作,因此先簽訂MOU,未來這項計畫還將委外評估,通過後就可確定相關細節,預計明年上半年完整投資計畫就會出爐。

至於投資金額,黃仁弘也表示,目前仍很難以斷定,但不排除有增加的可能。

根據《雅加達郵報》報導,此合作案屬於印尼規劃的21 SOE計畫的一部分,總計畫的直接投資金額將達131億美元。索耶瑪諾表示,除了與中油的合作案外,Pertamina也將與義大利石油天然氣巨頭埃尼集團(Eni SpA)簽訂協議,合建環保煉油廠。

《路透》則指出,印尼近期將有12家國營企業,簽訂超過20項的投資合作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