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大力壓低債務 經濟學家:終於接受經濟放緩事實

2018/10/10 15:59

美中貿易戰升級,有經濟學家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隨著損失越來越多,中國當局終於接受了經濟增長率放緩這個事實。(資料照,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級,有經濟學家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隨著中國繼續大力壓低國內債務,中國當局終於接受了經濟增長率放緩這個事實,她更預測中國可能會推出更多政策,來應對經濟成長放緩產生的影響。

《CNBC》報導,巴克萊銀行(Barclays)首席中國經濟學家常健(Jian Chang)在巴克萊亞洲論壇上表示,隨著中國繼續大力壓低國內債務,中國當局終於接受了較低的經濟增長這個事實。

2017年中國經濟增長率為6.9%,常健指出,短期內中國會優先考慮穩定性,她預測美中貿易戰將會形成長期對峙,貿易戰的直接影響將使中國出口下滑,進而使中國今年經濟增長率減少0.5%至1%。巴克萊銀行則預測2018年中國經濟增長率為6.7%、2019年為6.5%;中國官方則預測2018年經濟增長率為6.5%左右。

常健表示,雖然中國官方數據仍顯示經濟呈現增長,但主要原因為出口商在關稅生效前增加訂單,但這些數據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出現壓力。

常健預測,未來中國當局可能推出更多政策,來減少經濟增長放緩的影響,像是中國人行突然宣布降準。她更表示,世界上最大的2個經濟體打貿易戰,將間接影響全球經濟增長下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