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高租金打敗!師大商圈店家收攤潰逃 空置率近4成

2018/10/10 10:30

師大商圈因巷道寬度不足,許多店家皆因違反都市計畫法,涉長期違法經營,如今多家求去。(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師大商圈店租攀高,原本開在羅斯福路、師大路口的連鎖飲料店,不敵每月租金高達20萬元只好離去,師大商圈巷弄內店家近期也紛因房租漲價離去,店面空置率近4成。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除了在羅斯福路、師大路口的飲料店因不敵高租金選擇閉店,在師大路上開業多年,有1、2樓的知名運動用品連鎖店也選擇撤出;連師大商圈巷弄內,30公尺內就有4家小店掛出出租公告。

報導表示,師大商圈店面空置率目前約達4成,巷弄內30坪店面的租金就高達16萬元、35坪則要18萬元,越靠近捷運站租金相對會更高,不少業者只好選擇撤出,另尋其他店面。除此之外,師大商圈也因住商混合,面臨「都市計劃法」、「 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規則自治條例」轉型的各種爭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