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看壞全球經濟 美股道瓊一度下跌逾150點

2018/10/09 22:45

(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最新報告,看壞明年全球經濟成長,美國公債殖利率飆升至7年新高,美股三大指數開盤全面下挫,道瓊一度下跌超過150點。

道瓊工業指數早盤一度下跌150點,但隨著公債殖利率回穩,指數也轉為小跌0.14%;標普500指數則從開盤下跌0.3%後回升至平盤;那斯達克也同樣在平盤震盪。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今天一度漲至3.25%,創下2011年以來新高,但隨後拉回至3.22%,隨著美國經濟數據持續強勢,聯準會主席鮑爾的立場也越趨鷹派,投資人希望追逐更高的利率回報。

IMF今天公布的最新報告指出,由於貿易戰衝擊,今、明年全球經濟成長將7月預估的3.9%,下修為3.7%,美國明年度的經濟成長率也從2.7%下調至2.5%,中國明年的經濟成長率也下調0.2個百分點至6.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