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操縱人民幣匯率抗貿易戰? 中外交部斥「毫無根據」

2018/10/09 21:37

美國可能在下週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中國外交部對此表示,以人民幣貶值應付貿易戰的說法是「毫無根據的猜測」。(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已懷疑中國藉讓人民幣貶值作為美中貿易戰的應對手段,且傳出美國可能在下週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中國外交部對此表示,中國當局將人民幣貶值應付貿易戰的相關說法,是「毫無根據的猜測」。

美國財政部傳出,可能在下週提出的外匯報告中,決定是否將中國列入匯率操縱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9)表示,中國在人民幣匯率問題上繼續維持明確立場,無意以貨幣貶值刺激出口,也不會使用人民幣匯率做為應對貿易戰,或其他經濟衝突的手段。

陸慷稱,有關中國藉人民幣貶值做為貿易戰應對工具的說法,是「毫無根據的猜測」,且不負責任。

美國從8月份開始便計畫要把中國列入匯率操縱國,據美國《貿易便捷及執行法》,匯率操縱國需要符合3項條件,分別為貿易逆差超過200億美元、經常帳順差超過GDP 3%、以及單方面持續干預匯率。

白宮則希望,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能以1988年較寬鬆的「綜合貿易及競爭力法」(OTCA)認定中國為匯率操縱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