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是關鍵! 美銀美林:油價將是明年市場風險之一

2018/10/09 20:17

隨著油價持續攀升,美銀美林也將油價上漲帶來的衝擊列為明年市場風險之一。(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國際油價持續上漲,大型投資銀行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發布最新報告指出,油價攀升帶來的衝擊將被列為明年市場風險之一,若油價飆破每桶100美元,恐使明年全球經濟成長減少0.2%,而此預測能否成真,也將取決於美元走向。

綜合外媒報導,美銀美林經濟學家Ethan Harris和Aditya Bhave指出,面對伊朗遭美國制裁、美國頁岩油生產遇瓶頸、委內瑞拉國內局勢動盪等影響,都將推升油價持續上漲。

該行也指出,美元將成為油價上漲的擺動因素,因若美元持續走強,石油進口國將遭受更多打擊,生產國則將受惠;相反地,若美元走軟,將在其中起平衡作用。

據了解,美銀美林9月才預估油價將在明年6月來到95美元新高,然而,當前其卻認為油價漲至每桶100美元也並非難事。與此同時,該行也將油價衝擊和貿易戰及脫歐意識並列為明年市場3大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