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接通過後 中油宣布成立觀塘保育執委會籌備處

2018/10/09 18:45

中油董事長戴謙(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第三接收站昨通過環評,董事長戴謙昨也重申將負起保育藻礁之責任。中油今宣布為實踐對環境保護的承諾及維護藻礁永續等具體作為,今起展開「觀塘工業區(港)生態保育執行委員會」籌備工作,委員會1個月內正式成立,並由董事長戴謙擔任籌備處主任。

第三接收站案昨通過環評,中油今宣布展開「觀塘工業區(港)生態保育執行委員會」籌備工作,成立委員會籌備處,由董事長戴謙擔任籌備處主任,進行遴選、聘請委員等作業。

中油表示,委員會預計1個月內成立,將推動各項保育措施,包括生態保育措施的審議、諮詢、監督等,逐年編列足額預算,專款專用,進行友善原棲地生態保育工作。

而昨戴謙也宣示,中油為加強環境保護,已在原「環境保護處」增設專任副處長及生態保育組,並更名為「環境保護及生態保育處」,並獲經濟部同意。而「觀塘工業區(港)生態保育執行委員會」未來將主導生態保育相關措施的審議、諮詢與監督,並逐年編列足額預算,專款專用,以落實執行原棲地的生態保育工作。

戴謙也說,該委員會包括學者專家、在地鄉親、公民團體、中油專責正式人員各佔25%,戴謙強調該委員會「有人、有錢、有組織」,中油代表僅暫一部分,這是讓生態跟經濟發展並存一個非常重要的佈局。而白玉海岸、觀新藻礁也將由中油認養、作研究工作、支持保護護育等工作。他也強調,會依照環評報告,將小燕鷗棲息地恢復,營造繁殖基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