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王電推物聯網整合 明年有望收成

2018/10/09 16:40

車王電推物聯網整合通訊平台,車王電董事長蔡裕慶指,今年是新品推廣期,明年有望收成。(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車王電(1533)朝向智能、儲能、效能發展,今在「台灣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展出摩爾聯通(MORECONN)產品,透過通訊技術連接感測器,可串接語音、視訊、遠端控制、行動裝置等功能,即時建構物聯網平台;車王電董事長蔡裕慶表示,目前客戶包括國內電纜電線、製鞋、輪胎大廠,今年是推廣期、明年有機會收成。

蔡裕慶表示,新產品目前出貨量不大,但已陸續出貨給國內電纜電線、製鞋、輪胎大廠,該套系統定價約4999美元至1.5萬美元,「售價不到美國商品的十分之一」,極具成本上的競爭力,今年持續推廣,明年有機會收成。

車王電自結9月合併營收2.07億元,比去年同期2.05億元增加1.07%。累計今年前三季車王電合併營收19.9億元,較去年同期17.9億元增加11.33%。

車王電營收主要分兩大項目,汽車電子佔65%、車用工具35%,蔡裕慶表示,車用工具上半年成長3至5成,訂單能見度都有半年以上,汽車電子則因產品陸續加入,微幅成長。車王電今年轉投華德動能(2237),積極布局電動巴士領域,蔡裕慶指出,華德動能明年營收將併入車王電,主要歸在汽車電子項目。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左)於會展現場聆聽車王電董事長蔡裕慶(右)解說。(記者林菁樺攝

蔡裕慶今也宣布,華德動能預計本月29日將交14台電動巴士給欣欣客運,訂單金額1.388億元,而包括充電場站及停車場行控中心都將應用車王電的物聯網整合通訊平台;蔡裕慶也對電巴前景抱持非常樂觀態度,他分析主要受國際油價推升業者成本、環保空汙壓力等日趨高漲影響。

蔡裕慶解釋,國際原油已飆漲至每桶80美元以上,國內現況雖凍漲,但未來將陸續反映,而油價對運輸業者影響甚距,若以持有300輛公車規模分析,油價每公升調漲1元,業者就要多支出1000萬元。另外,環保空汙不僅是單面議題,也是政治問題,壓力會越來越大,且唯一取得政府補助的也只有華德動能,因此蔡裕慶認為「明年電動車市場絕對爆發。」

展望下半年,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蔡裕慶表示,成長雖然趨緩,但整體而言仍算穩定。法人也估,今年車王電子可成長10-20%。

至於車王電子在中國銷往北美的汽車電子產線,將移回台灣生產,預計年底或明年初在台中港加工出口區興建廠房,土地達6000坪、建築物1萬坪,投資金額將超過15億元,預估在台的營收比重將因而提升至7成以上。而中國原有產線則投入儲能系統,不會因此縮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