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聯擅用吳念真照片大打廣告 公平會今開罰60萬

2018/10/09 16:24

全聯之前曾擅用吳念真照片大打廣告,公平會今對此開罰60萬。(圖擷取自吳念真臉書)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全聯福利中心疑似擅自利用導演吳念真的照片打廣告,被吳念真在臉書諷刺「沒說過那些話」,引爆爭議,公平會今開委員會議,認定全聯使用薦證廣告行銷商品,沒有忠實反映薦證者真實意見,已涉及廣告不實,違反公平法第21條第1項規定,決議處新台幣60萬元罰鍰。

連同此次在內,全聯已是四度廣告不實挨罰。

公平會接獲民眾檢舉,指全聯將知名導演吳念真代言舒跑鹼性離子水的照片刊載在全聯福利中心第70期「全聯生活誌」以及相關報紙廣告,且封面大大寫著「吳念真導演:端午吃得香、更要吃得健康」,版面也容易讓人誤認吳念真代言全聯的端午節粽子,不過吳念真卻在臉書酸說沒講過這些話,被擅用照片打廣告。

公平會發言人彭紹瑾表示,經查,吳念真是代言舒跑鹼性離子水,但沒有代言粽子,這點廣告代理商普陽也已經證實,且全聯廣告登出方式跟編輯細節均未知會吳念真,即使全聯後來已經致歉獲得諒解,但已經造成薦證廣告不實。

全聯之前曾擅用吳念真照片大打廣告,公平會今對此開罰60萬。(圖擷取自吳念真臉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