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適應印尼盾止不住的貶勢?印尼官員:經濟體可從中受益

2018/10/08 22:09

隨著新興市場貨幣持續下貶,印尼財長仍表示,央行將持續適應新的印尼盾水平,以保護國內經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印尼盾再跌至1988年金融風暴以來新低,印尼官員仍表示,當前貨幣貶勢是可控的,央行和政府仍將經濟體維持在基面上,甚至可從中受益。而印尼財長Sri Mulyani Indrawati則表示,為維持穩定,印尼央行也將持續適應新的印尼盾水平。

據《彭博》報導,印尼過去一直是受美國升息影響最大的經濟體之一,其中,印尼盾今年兌美元匯率已下跌11%,但對此,Sri Mulyani Indrawati指出,為了維持穩定,印尼央行將會繼續管理匯率以保護經濟,並適應印尼盾新的均衡水平。

此外,印尼央行行長Perry Warjiyo先前也指出,儘管印尼盾當前是繼盧比後表現最差的貨幣,但相較於其他新興市場國家,仍是可控制的。據了解,阿根廷披索截至目前已下跌逾50%、盧比下跌14%%、里拉暴貶約40%。

而Perry Warjiyo也提到,該行5月以來的5次升息皆是與政府協調的一部分,同時也是為降低經常性赤字。財政部財政政策辦公室主任Suahasil Nazara也表示,印尼盾走貶最終可能有助於扭轉經常帳赤字,讓出口會變得更具競爭力,但同時也可能使進口變得更加昂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