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DDI產能短缺有解 奇景第3季財報優於預期

2018/10/05 21:21

(奇景光電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驅動IC奇景光電今日提前公佈自結第3季合併財報,受惠晶圓廠產能短缺問題有解,TDDI的出貨量增加,營收淨額、毛利率及每ADS盈餘,均優於之前法說會的預估。

奇景第3季營收淨額為1.88億美元(約新台幣57.66億元),季增3.9%,優於原先法說會估營收與上季持平的預估。

奇景表示,營收較預期為佳的主因是奇景為解決業界晶圓廠產能短缺問題,改與新的晶圓廠合作,產量提供優於預期,大尺寸驅動IC產品及智慧型手機TDDI的出貨量增加。奇景晶圓級光學鏡頭(WLO)則如預期,第3季主要客戶的出貨量大幅成長。

奇景第3季毛利率為23.4%,原先法說會預估約22.5%左右,主因是較有利的產品組合及透過既有客戶與新客戶合作的工程收入,高於預期的結果。

奇景第3季每ADS盈餘為0.5美分(約新台幣0.15元),高於原先法說會預估每ADS淨損1.0美分(約新台幣0.3元)。奇景光電重申上次法說會的基調,業務將從第4季開始走出谷底,並將在11月的線上法說會,提供完整的2018年第3季合併財務報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