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駭客晶片事件掀股災 聯想股價重摔23%

2018/10/05 15:43

《彭博商業週刊》日前報導,中國透過微型晶片駭入包括亞馬遜、蘋果等30家企業,破壞美國技術供應鏈,加上摩根大通(JPMorgan)最新建議客戶做空中國聯想公司6個月等因素,造成聯想股價今(5)遭遇近10年來最大跌幅,一度達23%。(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商業週刊》日前報導,中國透過微型晶片駭入包括亞馬遜、蘋果等30家企業,破壞美國技術供應鏈,加上摩根大通(JPMorgan)最新建議客戶做空中國聯想公司6個月等因素,造成聯想股價今(5)遭遇近10年來最大跌幅,一度達23%。

《彭博》今報導,在傳出美國多家高科技企業使用的設備被植入中國駭客微型晶片後,摩根大通最新指出,「雖然聯想公司沒有直接涉入中國駭客晶片事件,但很難不看到美國方在短期內減緩採購伺服器的速度」,並建議客戶做空聯想6個月。

而聯想集團股價則在今日一度創下23%跌幅,達近10年來記錄。台灣時間下午2:50分,聯想集團股價下跌14.4%,暫報5.1港元。

對於股價暴跌,聯想尚未做出回應。

《彭博》指出,聯想最近1個財年,有75%的收入來自中國境外,而美國即佔30%,易方資本(eFusion Capital)高級分析師Dennis Guan表示,中國駭客晶片事件「與聯想沒有任何關係,但由於聯想在美國銷售電腦和伺服器,部份投資者可能對此產生擔憂」。

而摩根大通除了聯想,也建議做空包括台灣的電腦公司,包括廣達電腦、英業達集團、緯穎科技服務公司和緯創資通。摩根大通稱,緯創資通從中國駭客晶片事件中的問題組裝廠「美超微電腦公司」(Super Micro Computer)獲得約20%的企業伺服器業務。

緯創資通已證實「美超微電腦公司」為其客戶,但拒絕提供進一步細節。

台股今則開低走低,盤中一度下挫逾200點,主要電子權值股走弱,包括台積電 (2330) 、鴻海 (2317) 、大立光 (3008) 、被動元件族群國巨 (2327) 、華新科 (2492) ,矽晶圓等皆下跌,終場以10517.12點收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