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7成未退休民眾 目前沒有準備退休金的規劃

2018/10/03 19:59

富邦投信委託中華經濟研究院進行「國人安心樂活享退調查」,今天公布結果。(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中華經濟研究院昨公布一項退休調查,結果顯示,無論是已退休或未退休族群,對於未來的退休財務準備均明顯不足,其中未退休者有7成目前沒有準備退休金的規劃。且若進一步試算國人退休後15年內退休資金缺口達549萬,顯示民眾退休財務準備還是不夠。

為掌握國人的退休準備及財務需求,富邦投信委託中華經濟研究院進行「國人安心樂活享退問卷調查」,昨天公布調查結果。

根據中經院調查,發現國人對於未來的退休財務準備明顯不足;其中,有7成的未退休民眾表示,目前無準備退休金的規劃,而已退休民眾更有高達8成受訪者表示,退休至今並無規劃投資理財;而國人未進行投資理財原因是沒有多餘閒錢。

中經院這項調查是針對我國25歲以上民眾,針對退休準備、財務收支、理財工具與偏好等情形進行電話訪問,調查期間為4月9日至5月11日,在95%信賴區間與±2.18%抽樣誤差的條件下進行抽樣,共計2018份有效問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